墙头很多,随性更文

© 弥生包
Powered by LOFTER

每次都错过和喜欢的人说话

  • Forth x Beam

  • ooc,一发完,甜饼

  • 感谢 @河马崽崽 赠予我这么可爱的设定,虽然无法写不出像你那样可爱温馨的文风,希望没有毁掉你给出的那么可爱的设定,真的超级可爱。

---


曼谷的夜晚灯光璀璨,同时也是拥挤不堪,Beam难得早下班却被堵在路上,长长的车队不见丝毫向前移动的征兆,8点半,Beam好像想起什么,伸手转动了调频器。

“呼~还好没错过。”Beam搭在方向盘的左手啪嗒啪嗒打着节奏,眼睛直视那条长长的车队,车灯不停地闪烁着,电台传出熟悉的声音。


“Hello,晚上好,我是Forth,欢迎收听 Forth与你一起说音乐,现在是晚上8点半......”

Beam从半年多前就开始收听这档节目,节目主持人的声音很好听,温柔偶尔略带嘶哑,磁性的声音让Beam欲罢不能,只要8点半一到不管在哪里,Beam都会准时收听这挡节目。


手机铃声打破了Beam此刻的享受。

“喂,大姐啊!我都下班了你放过我好么?”Beam生无可恋的接通电话,是自己的主管打过来的。

“你明天的节目时间有所调整,晚上8点半。”没等Beam说出一个字,对方就挂断电话,明晚8点半?那怎么收听Forth的节目,而且那个时间点大家都吃完饭了谁会听你的美食节目啊,但是没办法,Beam只好照做,毕竟发钱的人是爸爸。



结束了一小时的节目主持后的Beam取下耳麦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收拾好东西打算跟几个同事一同去聚餐。

-噔,12楼到了。

电梯门打开了,人有点多,Beam讶异这个时间点电梯还那么多人,不过也正常,节目的变动和加班都会造成这样。Beam和同事一起走进了电梯,电梯门关起的一瞬间便听到身后的人唤着那个自己非常熟悉的名字。

“Forth,要不我们别吃火锅,吃日料吧。”随后便听见被唤为Forth的人说了句。

“我都可以。”

这个声音是Beam每天都会准时守着节目的动力,也是Beam每天结束工作后的精神寄托,竟然现在跟他在同一部电梯里,虽然Beam知道音乐频道也是同一栋楼,但是他并不知道也没好意思去问楼层,更不曾在电梯里碰见过。好想看看这声音的主人是什么模样的男人,Beam一边假装跟身边的同事聊着天,一边想扭头偷看一眼Forth的样子,噔……一楼电梯到了。

“shit。”Beam小声说道。


走出电梯的Beam虽走在前头却控制不住自己,频频想转身看看那个叫Forth的男人。

“忘拿钱包了,你们在门口等我一下吧,我上去拿一下。”Beam心想天助我也,和另外一个同事站在门口等着。

“Hi,Sum,你们也那么晚下班么。”Sum是此刻站在Beam身边的同事,而跟他们搭讪的则是Forth身边的同事Lam,Sum和Lam开始聊起天,剩下Beam和Forth面面相觑。


Beam看着眼前的Forth,原来这就是自己每天准时守在节目前那个声音的主人,187的身高,一身黑色衬衣搭配着黑色破洞牛仔裤,刘海梳上去用发胶固定着,整个人散发着稳重却又禁欲的气息,Beam的心跳越来越快,Forth能明显的感觉到Beam炙热的视线,侧过身看着Beam轻轻一笑。

“怎么称呼你?”磁性的嗓音从Forth喉咙发出传进Beam的耳朵。

 “我......”我字刚说完没等第二个字说出口,天忽然发生突变,淅淅沥沥的雨滴从天而降。

“这个天气居然下雨?!”Sum看着突如其来的雨不停吐槽着,听到Sum的吐槽Beam才反应过来,完了,这压抑不住的心动终究造成了这场突如起来的雨,没等Beam自报家门Forth已经被Lam拉走了。

“妈的,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在我看到心动的人就下雨啊!艹 ”Beam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小声嘀咕埋怨着。


Beam从小就有一个特异功能,就是看见心动的人天就会下雨,而雨量的大小也会随着Beam的心情随时波动着,只是这是个没有人知道的秘密。


“Lam,刚刚那个齐刘海眼睛很好看的那人的叫什么。”Forth被Lam拉走走远后,忽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他这句。

“哦,你说他啊,他叫Beam啊,12楼美食频道的。”


Forth只是嗯了一声没有说多余的话,原来他就是Beam。Forth每天都有定时收听下午5点的美食节目,而这档节目的主持人是Beam,他喜欢Beam的声音,有时尾音会拖着小奶音,喉咙发出的声音,如炎热的夏日喝下一杯冰爽的可乐,那般沁人心脾,听完他的美食节目总有一种想去探店的欲望。Forth知道美食频道是在12楼,只是没见过Beam的本人,今晚一见,果然音如本人甜如浸蜜,Forth看着滴落在地上的雨水,想着Beam刚刚可爱的样子,连雨天这种让人烦闷的天气都变的美好起来。



第二天早上。

“早啊,Beam。”

正在等电梯的Beam被这个熟悉的声音引起注意,是Forth的声音,正当Beam转过身想给Forth一个大大的morning笑后再说上一句 HI的时候,被打断了,只听见移动到电梯旁的人开始不停地在吐槽。

- 什么鬼天气啊,出门还大晴天。

- 对啊对啊,我还差几步路就到门口,结果居然下雨。

-就是啊,大晴天下雨???

又下雨了!Beam心里有千万只草泥马在狂奔,因为下雨的原因Beam再一次没有跟Forth搭上话,两个人就被后边的人一推一挤的给推进电梯。


接下来的几天,Beam偶尔会在公司门口又或者电梯前遇见Forth,有时是早上,有时下班后,但是却没有一次搭上话,因为每次Beam准备说出什么的时候总会有别人在说下雨下雨下雨的,Beam真的烦死自己这该死的特异功能,而从那天起Forth总会在双肩包里放上一把藏蓝色的折叠伞,因为他发现总会在下雨天遇见Beam。


*****


“你好先生,全部加起来126.50元。”

Beam翻遍自己身上的口袋和包包都没找到自己的钱包,忽然才想起自己的钱包落在另外一个包包里了。

“刷卡,可以么?”Beam有点无奈询问店员。

“抱歉,我们的刷卡机今天坏了。”

Beam听到这话顿时觉得十分尴尬,身后已开始排起长长的队伍,Beam犹豫着要不要跟店员说下次再买的时候只听见那个让他着迷的声音在自己的耳边响起,Forth伸手将现金递给了店员。

“我帮他付。”

店员收过钱后,把零钱和包装好的书依次递给Forth,Forth接过书转身把书递给Beam,嘴角微笑着。

“走吧。”

“谢......”

xi的音刚发出还没有完整的说出一个谢字,轰的一声,一阵雷声把Beam第一个音给吞噬掉,Beam不服输再一次说,“谢......”一个闪电把Forth的注意力吸引到窗外,再一次把Beam的话打断了,Beam握紧拳头,恶狠狠地盯着窗外的闪电雷雨。

“果然下雨了。”

Forth看着窗外电闪雷鸣却一副喜悦的表情,Beam很是疑惑但没有深究。

Forth看着手上拿着书的Beam,“你没带伞吧,我送你。”

“不用了。”Beam根本没机会完整的说完这句话,雷声不停的鸣响着。Forth推开书店门,撑开雨伞站在门口等着Beam走进伞下,Beam双只好手捧着书低着头害羞地躲进伞下,Forth看着害羞低头不语的样子,脑海回想起Beam在做美食节目的绘声绘色的描述,噗哧的一笑,Beam抬起头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没事没事,你靠近一点吧,衣服都淋湿了。”Forth伸手搂过Beam的肩膀,两人的距离又靠近了一点点,雨随着Beam的心跳加快也越下越大。

最后Forth帮Beam叫了一部车,坐上车的Beam,看着车后镜的人影越来越小和车窗外的倾盆大雨。


不给我说话还不给我发信息了?Beam打开Forth的line界面,这是Beam在上车前Forth给他的联系方式,Beam吧嗒吧嗒在输入框输入-刚刚谢谢你,书的钱改天还你,哦还有谢谢你送我上车。

信息发送出去便被秒回。

-不客气,书费就不用还了,下次请我吃饭吧。

Beam看着Forth的这一条回复,白皙的脸颊染上一抹桃红色,嘴角抑制不住上翘,在输入框反反复复的敲打着话后又删除,最后选择发送一个字,“嗯。”,喜欢Forth的心情就像这雨声越来越大,缭绕着Beam的心。


*****


红灯停绿灯走,Beam看了左手的手表快指向约定的时间,他心想完蛋了,跟Pha和Kit约定的时间快到了要迟到了,果不其然在走到马路的对面的时候Beam的手机响了,他站在路边接通电话,正面对着一家咖啡厅的落地窗户,印入Beam的眼帘是Forth的身影,Forth侧身坐着跟旁边的Lam聊着天并没有发现站在窗外的Beam。天忽然开始变得灰蒙蒙,乌云密布,雨渐渐的下起来,淅淅沥沥,路人开始纷纷找地方躲雨。

“Beam,Beam,你有在听么?”电话那头传来Kit的声音。

“有,我马上就到。”Beam又看了一眼Forth然后朝着约定地方冒着雨小跑起来。


与此同时的Forth听到隔壁桌说起下雨的事,下意识转过身看向窗外,Beam开始小跑的身影正好被Forth捕捉到,看着他逐渐跑远的身影,Forth托着下巴忍不住哧哧的笑。

“Forth,你在笑什么鬼啊?”Lam朝着Forth看的方向看过去,并没有看到什么。

“没有,只是看到一个可爱的人。”

“谁啊?”Forth只是笑笑没有说话,Lam看Forth不搭理他又换了个话题。

“最近怎么老下雨,有时出太阳也下雨,真神烦。天气预报根本没用啊。”Forth看着窗外刚停止的雨,地面还是湿滑的,天却已经放晴了。

“我挺喜欢雨天的。”

Forth看着若隐若现的彩虹一句话带过,Lam白了一眼Forth直接无视Forth的话,没人知道Forth喜欢雨天是因为在下雨天总能遇见Beam。


Forth拿起手边的手机打开了和Beam的对话框,发出一条信息。

-我看到你在雨中飞奔的样子了。下次不要这样,危险。


和Pha,Kit汇合的Beam随手点开了这条未读信息,刷的一下整个脸都通红了。

-你看到那个不一定是我啊。

Beam狡辩着回复了Forth的line。

-我知道是你,因为下雨了。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让Beam心动不已,又像是被人窥看到什么小秘密似的,止不住的害羞。



第二天周一是上班日,天气异常的好,蓝天白云,微风清爽。Beam并没有在电梯处遇Forth,应该说这一整天都没有遇见到Forth,时间一晃就到了下班时间,而每逢周一音乐节目都会停播,这让Beam的心情更加失落。

“你终于下班了,走吧一起吃饭。”

倚靠在公司门口柱子的那人是Forth,他边说出这话边向Beam走过去。

Beam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Forth,心又开始按耐不住了,啊啊啊啊完蛋了,又要暴雨了,下意识的抬头看着天空心里不断地颤抖着。


果然下一秒,轰的一声,雷声闪电交集在一起,雨哗啦啦的下起来。

Forth看着这又一次毫无征兆的大雨,牙龈都显露出来笑着说。

“果然每次遇见你的时候都是雨天,走吧吃饭去。”

“我……”我字刚出,雷声又响起,Beam怒瞪着天,Forth再一次忍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

“没事我带了伞。”Forth撑开伞,走到Beam身边,“遇到你之后,我已经习惯带着伞。”

Beam的一句为什么还没说出来,天空又划过了闪电,Beam快被自己的特异功能折磨死了,Forth倒是看出他想说什么似的,直接接了下一句。

“因为总是在雨天遇见你,带着伞总有用上的时候,比如现在。”

Forth看着眼前的Beam,浓密长翘的睫毛掩盖不住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他咳嗽了一下。

“因为喜欢你,所以想遇见你。”

伞被Forth压低了,他微微偏过头将自己的唇覆上了Beam的唇,轻轻的一戳,像蜻蜓点水般划过,Beam整个人都僵硬了,雨滴敲打在伞上的声音越来越大,可是Beam听不见,他脑海里全是刚刚的那一吻。


雨还在下,Forth举着伞,一字一句清楚的对着Beam说。

“所以Beam可以当Forth的男朋友么。”

“好。”

Beam下意识的说出这个字,雷声闪电雨声好像都静止了一样,没有一样来打断他这个字,天空逐渐恢复平静,Forth收起伞牵过Beam的手,十指紧扣,地上还残留着刚被雨水侵袭过的痕迹。


评论 ( 48 )
热度 ( 2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