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随性更文

© 弥生包
Powered by LOFTER

[ForthBeam]左心房08(完结)

正文预警:ooc,渣文笔

前文指引:-01   -02   -03   -04   -05   -06   -07  

---

8巴黎飞往泰国航班飞机长达12小时,一天的二分之一,Beam下午的航班到泰国已经凌晨三点多,他没跟Pha和Kit说自己是今天航班回泰国,倒是跟Forth随口带了一句下午的航班。

凌晨三点多的机场很安静,只有稀稀拉拉的一些人在休息区等候自己的航班。


Beam走出机场迎面出来凉凉的风,常年如夏的泰国在凌晨的时候还是能依稀感觉到凉风爽意。

Beam招手打了一部的士,坐在的士上面看着车后镜远离自己的机场建筑,马路两旁不断闪现的路灯在寂静的黑夜里显得明亮耀眼,司机放着深夜电台,Beam的脑海里不断浮现Forth的身影,他心想如果Forth去当电台DJ,让他每天熬夜听电台也是一种享受。

“Pha,Kit,那个……Forth的病房在哪里先告诉我吧,我早上早点过去。”

Beam在line群的输入框输入了这行字,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发送出去。

“嗷,Beam你这意思是你回来了么?”

“???Kit,你是跟Ming缠绵到现在么?”

“滚,我在上班,大夜班懂不!还有别岔开话题,回国了?”

“嗯,刚到机场……准备回去休息一下”

这话让Kit完全炸了。

“行啊,老铁,回来不提前说一声。开口就知道Forth,果然友情比不上男人。”

“艹,Kit,你觉得你这话说的有说服力么,是谁每天睡在温柔窝里的。”


Beam连续甩出几句狠话让Kit哑口无言。


“我错了,我告诉你吧……不过Forth 早上出院了,你过来也没用啊。”

“……”

Beam 很是尴尬一心念念想给Forth一个惊喜,却没想到扑了个空。

回到家已经疲惫不堪的Beam忍着深深的困意给Forth发了一条line。

“我到泰国了,把你家地址给我,我睡醒过去……”

发送。

信息发送完毕后Beam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直接倒头就睡,这一觉一醒来已然是中午12点,与其说是自然醒不如说是惊醒。Beam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过床头桌上的手机,果然躺着2条未读信息,Forth发来的line。

-真的回来了啊,这么晚的信息刚到家吧。

-别过来了,我也什么事,你在家休息吧。

Beam看着这两条早上发来的信息呆坐在床上,一时竟不知怎么回复好。

手机的铃声唤回Beam的思绪。

Beam想见Forth却碍于死要面子,现在进退两难不知如何是好,长时间的飞行,郁闷的心情这些都导致他没什么胃口。


“Beam,起床了么?你Pha爸爸带wayo来跟我们吃饭,你去么?”

“死Beam你在想什么啊,去不去,三文鱼。”

“不了,等等三文鱼哦,去,哪里等。” 

Beam忽然觉得要是Forth知道自己输给三文鱼不知道该是什么感想,什么表情,应该很有趣。

“好慢啊你。”Beam刚一坐下便被Pha和Kit接连吐槽。

“wayo好久不见,越变越可爱了嘛。”Beam故意当着Pha的面调戏wayo,好让他闭嘴。

“Beam,可爱是你可以说的么,不知道连夜赶回的人是为了见谁。”


就这一不轻不重的一句让Beam顿时害羞起来,不知道说些什么,Pha和Kit相互对了对眼神,一副果然有什么的眼神,坐在Pha身旁的wayo则一直盯着Beam的右手,目不转盯。

“我说wayo学弟你不要这样盯着我好么,我知道我很帅,可是我怕死啊,我可不想被Pha爸爸打死。”

wayo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连连跟Beam道歉,到底还是小孩纸好奇心害死猫。

“P'Beam,你手上的手绳是……拨片么?好特别哦……”

Beam下意识用左手挡了一下,手触碰到拨片,拇指摩挲了几下拨片。

“什么好东西,看看。。”坐在Beam身边的Kit凑过身子,死劲推开Beam的左手。

“Beam,你取下来我看看,感觉好像......”Beam也不知道为何就真的乖乖去下手绳,Kit接过手绳端详了片刻。

“Pha,这个是不是上周我们说起的那拨片,感觉很像。”Kit翻看着拨片又递给了Pha。

“阿西吧,Kit,这就是吧,你看这,虽然有磨损但是还在。”Pha和Kit一直针对着手绳在讨论,剩下Beam和wayo面面相觑。

“你们在说什么,不跟我这个当事人解释一下么。”Beam双手环抱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Pha和Kit互相对了对眼神,Kit将拨片的一面翻上来,就算经过这么长时间,拨片上的蜜糖罐印记还是清晰可见。

“死Beam 你不记得了啊,这是我和Pha在你18岁送你的那个礼物啊,和吉他一起。”Kit 递回给Beam 。

“你说那个迷你吉他啊,早就丢在角落封尘了,跟拨片没关系吧。”Beam把手绳重新戴回右上。


Pha看着Kit又挑了眉示意这顿我的,所以你去解释,我才懒得跟这个白痴说话的表情,Kit只好照做,毕竟今天这顿豪华大餐是Pha爸爸请客的。

接下来的10多分钟里,Kit就吧啦吧啦地解释着。

“吼~累死我了。”Kit拿过手边的手咕噜咕噜的一饮而尽。


Kit说的话不停在Beam的脑海里不停回放,原来早就很久之前已经遇见了,Beam看着手绳片刻过后,他给Forth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后是个女人的声音。

“你找P'Forth 么,等一下啊……”

Beam 在手机这头只听见女人的声音一直在叫Forth 过来接电话。

“嗷~要不你晚点打来,他现在正在洗澡。”还没等对方挂电话,Beam就先挂断电话了。

“怎么他没接?”Pha看着黑一脸低气压的Beam试探地问道。

“呵,在侍候女人没空接电话。”

空气弥漫着一股醋坛味,Beam看着手绳一股怒气压在胸口,想摘下手绳却又舍不得,只好用衬衣袖口遮住,眼不见为净。


在那之后Beam的手机震动了好几回,Forth发来的line信息Beam 全看了,就是不回。

Forth看着这一条条发出去已读却没有收到回复的信息,无奈苦笑着,天真的以为Beam真的有那么一丝丝喜欢上自己,矛盾挣扎的心情缭绕着Forth的心头,再试一次,就一次。

-Pha,今晚酒吧,我的,人必须给我带到。

Pha收到这条来自Forth的line,一副搞事的笑容挂在脸上,直接秒回Forth三个字,没问题。

“Kit,今晚酒吧去吗。”Pha跟Kit打着眼色,Kit得意笑了一下,仿佛在说包在我身上。

“去阿,有酒喝干嘛不去,Beam去嘛。”

“不去哦,有美女诶,还有......听说Forth也去,不知道会不会带上女朋友呢。”

Kit边说酒窝一边俏皮地出现,Beam的性格很好捉摸,特别是这种略带一些挑衅的话。

“酒吧是么,去啊干嘛不去。”

果不其然,Beam毫不犹豫答应了,伸手把桌上那最后一块三文鱼夹起来一口吞下。

“来了啊。”Forth现在门口迎接Beam,Pha和Kit三人。

“哟,Forth老板亲自出来接见,看来我们的面子不小啊。”

Pha边说着这话边看着Beam,从他们三人出现在Forth的视线范围内时,Forth的视线就一直停留在Beam身上,没有离开过。



“Beam,好久不见。”

Forth小心翼翼地说出这句话,看着眼前的Beam从进门到现在都没有正视过他一眼,他感觉有点泄气。

Beam 直接跳过Forth 的招呼声,右手搭在Kit 身上推了推Kit ,袖口因为我手臂的摩擦垂下来,露出了拨片手绳,Forth终于注意到了Beam右手上的手绳。


“手绳你戴上了啊,可那天你不是送给一个女的么?”

Forth看着Beam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他害怕得到的答案是那个自己一直不肯面对的答案。

“嗷,送给谁,我怎么可能送给别人。”

“为什么。”

“不是,这是你送给我的啊。”Beam又低声嘀咕了一句,“应该说是当年我借给你的......”

“所以只要是Forth送的,Beam都很喜欢,会留着?”

Beam顺着Forth的话回答着,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Forth看到他把手绳转赠他人这是怎么回事。同时,Pha和Kit示意正在对话的两人快走到卡座,堵在门口又吹风又挡路的。

“说吧,你刚说的看见我送给别人是什么回事。”

Forth一言不发,不太想讲述那天亲眼见到的事情,回避了Beam的话,但是Beam怎么会给他这个机会。

“Forth,我不想被冤枉,你要是觉得问应该送给别人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取下还给你,我不需要了。”

Beam现在怒气上头,觉得莫名其妙,又加上再上不小心听到的那通电话。

“就是你出差前一天,在商场看到的。”

Forth被Beam无声的眼神逼迫着不得已说出实话,

“等等!你说你那天忽然跑掉就是因为......你是不是误会什么?”

Beam听到这句话的瞬间,记忆像是被完全唤醒似的,以前的他应该说从来不介意他人的看法,现在他却害怕Forth误会些什么,拼了命想解释些什么。

“嗷你那天看的女人是Penny吧。Forth,你个傻子!那是我朋友,普通朋友!那天她只是觉得手绳特别,我借给她看了一下,只是看了一下而已。”


Forth看着字字珠玑的Beam,拼命解释的模样,着急的模样,嘴角压抑不住的上扬,而此时的Beam还继续一直念叨着,

“你有女朋友要照顾,才是没空理我吧。”

Forth听到这话本来忐忑的心情忽然变得轻松,因为他第一次见到这么酸溜溜的Beam,可爱至极。

Beam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紧闭的左心房在扭动钥匙的时候,那个站在门口的人已经跨过门槛踏进了他心里。


“Beam,你停一下,听我说。那个是我妹妹,因为给你的备注有点特别,所以她特意恶作剧一下了。”

Forth看着Beam意味深长的一笑,Beam不小心撞见这一笑,四目相视,Beam觉得自己好像吃醋的小女生害羞的不行,下意识的低下头摆弄着手绳上的拨片,左手的摆弄着拨片让右上的星星胎记一目了然。


酒吧的光线还没完全暗下来,Forth就坐在Beam右侧一直观察着Beam的一举一动,而就在刚刚他伸手抓住了Beam的右手,Beam被这突然的举动给吓到。Forth看着Beam右上手腕中心的星星胎记,恍然大悟,眉开眼笑,拇指指腹摩挲着Beam手腕处的星星胎记,肌肤的触碰,就像电流贯穿全身。


“Beam,等下好好听我唱。”Forth在Beam耳边轻声的说了一句,温柔的嗓音包围着Beam 整个人,Forth起身走向舞台。


เธอทำให้ฉันรู้และเข้าใจคำว่าสองเรา

是你让我明白“我们”这个词

ไม่ว่าจะร้อนหรือว่าจะหนาวก็ไม่กลัว

无论未来是炽热的还是冰冷的 我都不会害怕

มีเธอที่รักข้างในจิตใจ

因为心里有了你 亲爱的

ให้ฉันก้าวเดินต่อไป ต่อจากนี้

就让我有理由继续走下去

เธอและฉัน จับมือเคียงกันนับจากนี้

你和我 从此牵着手一起走下去

ผ่านความเดียวดายที่สองเรานั้นเคยมี

穿过我们曾经体会过的孤独

เมื่อมีเธอคนที่แสนดีอยู่ตรงนี้

有你在身边陪着我 亲爱的

มากกว่านั้น ยิ่งมีกันและกันมากแค่ไหน

无论我们在一起多久 都要比这还要多

มีเพียงคำว่ารักที่สองเรานั้นเข้าใจ

只有“爱”这个词 我们彼此都明白

รักเพียงเธอและตลอดไป แค่เธอกับฉัน

我会永远爱你 只有彼此

จะมีเพียงสองเราต่อจากนี้

我们还有很多未来要续写

แค่เธอกับฉัน

只有你和我


吉他的声音,低声的吟唱,Forth的眼神从上台后一直锁定在Beam那一桌上,没有移开过,对他来说,Beam就像这首歌曲的名字一样,礼物,一份跨越6年再次来到自己身边的礼物。

舞台灯光的聚焦,让Forth回想起6年前那个炎热的夏天,那个比赛的现场。


*****


8年前,Forth才17岁,还是高中生跟学校同学组了一个乐队,每天的乐趣都是在期待放学后的排练,乐队也会去街头卖唱,可是家人却不能完全理解自己。

Forth每天要和家人周旋,为了证明自己除了不能落下学业还要兼顾音乐,到底还是有点吃力。他们也参加过一些大大小小的比赛,但是总不能取得如愿的成绩,对于Forth来说其实打击不小。


毕业后的一年里虽然还是在玩音乐,可是各方涌向他的压力也不断增大,他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从一开始就不适合音乐,甚至想要放弃音乐,但是还是没有勇气,说到底还是喜欢的心情让他无法舍弃音乐,他决定赌一把,如果在接下来的新人乐队选拔赛中无法获得前三名,那么他就放弃,彻底放弃。


Forth在这二年之间已经参加过许多比赛,也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可今天他却比往常还要紧张,或许是因为这是一场比以往都要正式都要大型的比赛,又或许是自己心里的赌注。

“Forth,单人环节先,马上轮到我们了,准备好没,音调准了没啊。”

Lam站在Forth的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Forth用手中的拨片连拨了六根弦,嗯的一声,吉他音准没问题。

“Lam,我出去练一下吧,到时提前10分喊我。”

Forth有点忐忑不安,无法静下心,他拿着吉他走出了帐篷准备室。


Forth坐在楼梯上熟悉着一会要上台演唱的歌曲ของขวัญ。

“你唱的挺好的嘛。”

Forth抬头对上站在自己跟前的少年,白皙的皮肤,眉上的齐刘海,眉目剑星,一双水波粼粼的眼睛,卷翘的睫羽,Forth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高中生,眉清目秀。

“谢谢。”男生留下一个清爽的笑容便转身离开了。


“Forth,时间快到了,走吧。”

Forth起身拿起吉他,左手拿着的拨片正准备塞进口袋,不料被擦肩而过的人撞了一下,他以为拨片已经塞进口袋里却没有听到拨片掉到地上发出的轻微声音,因为Lam的催促声遮盖住了这一点轻微的声音。


还有2个人,Forth走出帐篷准备室,快到演出台后台时准备掏出拨片却发现不见了,拨片消失的无影无踪,Forth搜遍全身都没有找到,而Lam和乐队的伙伴都在排练,Forth心中一股烦躁的心情油然而生。

Forth摸着吉他的弦站在离舞台的侧边,呆呆地望着正在台上表演的人,难道应该到此就止步了么。


“你是刚刚楼梯的那个人。”是Forth刚刚在楼梯边上遇到的那个男生,因为长相的出众,魅惑的眼睛,Forth一眼就认出来了。

“嗯,你认得我?”

“你的声音和吉他,认得,不去后台么。”

“嗯,拨片可能掉了......”


Forth低头看了下手上的吉他。男生看了看Forth,蹲下在书包翻了许久终于拿出一个拨片,一个刻着蜜糖罐的拨片,男生伸出右手递给Forth,Forth看着男生手掌上的拨片,同时注意到右手手腕中心一个星星的印记。

“这个先借给你用吧。”

“这样可以么?”

Forth的注意力依旧停留在手腕处,眼前的男生明显看出Forth的注意力在自己手腕上。

“胎记来的没啥,快拿上拨片去比赛吧。”

Forth接过男生递给他的拨片,手紧握着拨片走向了舞台后方,Forth再次转头已不见男生的踪影。


“Beam,你去哪里买的水,那么久。”

“中途遇到个人所以耽误了。”

Beam把水递给自己的老铁Pha和Kit,Beam拧开了手中的水咕噜咕噜的喝下口。

“对了你们之前送的拨片我刚借人了,不过应该也要不回来吧。”

Beam朝着自己的老铁摆了个抱歉的姿势。

“喂那个拨片虽然没其他贵重,好歹也是专门定制,世上唯一一枚哦,我和Pha那么用心准备的18岁礼物!”Kit吐槽道,但又无奈的很。

“人家拨片掉了总不能不帮他吧。”


比赛中Forth获得了第一名,比赛结束后他将吉他递给Lam,手持拨片跑去刚刚遇到那个男生的地方,却等不到他的出现,手中的拨片从此变成Forth的幸运物。



这六年中,Forth每次在困境或者疲惫的时候总会拿出拨片看一看,虽然脑海中已经不太记得那个男生的样子,但是那个沁人心脾的笑容再模糊也能记得。

回过头发现原来那时遇到的就是他,Forth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微妙的感觉,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

弹着吉他唱着歌曲的Forth看着Beam那一桌,感概着自己能再次遇见Beam,感概着冥冥之中将拨片用另一种方式还回给了Beam,Forth更笃定自己非Beam不可了。


酒吧响起热烈的掌声,Forth站起身拿起麦克风,清了清嗓子。

“谢谢大家,这首礼物除了献给在场的各位,更是献给你,Beam。”

全场起哄,虽然大家并不知道Beam是谁,但是这样公开的秀恩爱让人们更想一起起哄嬉闹,Forth让大家安静下来,顿了一下。


“Beam,tu me manques et je t'aime。”


Beam坐在台下当然明白Forth这两句法语的意思,我想你,我爱你。简单的两句,满脸通红,嘴角抑制不住笑容却又怕同桌的Pha和Kit看出来,一直强忍着。


“Forth想不出你还会说法语啊。”Pha对着下场来到他们这一桌的Forth问道。

“之前在法国学过几句。”Forth下场来到他们身边就一直盯着Beam看。

“法国啊,难不成你们就是那时认识的啊。”Kit用手肘戳了一下身边的Beam。


“Forth,你跟我出来一下,我有件事要跟你谈一下。”

Beam站起身走到Forth面前,没有抬头看着他,一直低着头,走出酒吧,Forth摸不着头脑一脸茫然地看着Pha和Kit,这两人就只是摆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Forth跟着Beam走出酒吧。


“Beam,是想跟Forth说什么事么?”

Forth停下脚步看着Beam的背影,Beam转过身举起右手挽起袖口,戴在手腕的手绳拨片在夜晚中显得更加耀眼。

“如果你怕手绳被人碰到的话,我,我回去戴在胸口。”

“Beam,想说的就是这事么。”

Forth就这么站着静静地看着Beam。

“嗯......Beam想要跟Forth谈的事是......”


Beam支支吾吾,还有一句话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我有一场恋爱想要跟你谈,可......可以么?”

Beam按照网上的教法支支吾吾地说出来,就算夜色昏暗,Beam脸上害羞的绯红,发抖的声音,对他来说,在Forth的眼里Beam就是那一颗璀璨的星星。


Forth靠近Beam,手触碰着Beam的下巴,抬起下巴将自己的唇送出去,双唇的覆盖,Forth能感受到Beam的微微颤抖,加大了吻的力度,两人在月光下拥吻,当Forth的唇离开了Beam,Beam还在喘着气。

“终于把你借给我的拨片还给你了。”

“嗯...... 你就不能说送给我么。”

Beam嘟着嘴假装生气。

“只要Beam开心我都可以。”

Forth抬起了Beam的右手,连着胎记和拨片轻轻吻了一下。



其实在遇见的那一天起,Beam的左心房早已悄悄地打开,只为Forth而打开的那扇门,他再次害羞地低下头,须臾,Beam握紧拳头踮起脚尖,双眼的微闭,Beam主动吻上了Forth。

酒吧里的吵闹和此刻的寂静形成明显的对比,Beam的脑海装满了今晚发生的所有事情,还有Forth在Beam的耳边轻声说的那一句,最后的那一句,不停地在Beam脑海里回响着......


Beam,你是我一直想唱的那首情歌,只想唱的那首情歌。


(完结)



谢谢一直以来给我留言评论,给我小红心,给我小蓝手的小可爱们,谢谢你们!~

左心房是我第一篇同人文故事,也是在lof连载的第一篇,能填完这个坑也是非常开心,期间认识到的人也谢谢遇见你们。或许故事没有很抓心,写的也太叙述朴实(就是渣文笔),但是还是谢谢你们的阅读~感想🙏





评论 ( 20 )
热度 ( 2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