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随性更文

© 弥生包
Powered by LOFTER

[ForthBeam] A Bet 02

前文: 01

------

“我说Beam同学,你看杂志就不能安静点么,非要发出啧啧啧的小碎音么?”

Kit取下一边的耳机,对着坐在自己身边的老铁Beam抗议道。


“Kitty,你这是有男朋友就不要老铁了么,我对你感到非常失望。”

Beam摆出失望想哭的表情,随后又马上凑到Kit身旁,戴上另外一只耳机,对着Kit的电脑屏幕跟视频中的人打招呼。


“Hi Ming ,还不回来么,不怕你的小Kitty被我吃了么。”

Beam当着视频中Ming的面,抱着Kit假装作势要亲吻Kit,耳机中传来哀嚎声。

“P'Beam ,嘴下留人啊!回去请你吃饭呐呐呐。”

Beam总在坑老铁们的事情上非常精明,听到Ming答应请客,Beam自然是笑着连连说好,如约放过了Kit 。


挂断视频聊天的Kit看到打开着的杂志上写真的那一页内容,忽然想起自己要问的问题,因为刚被Beam打岔忘了问。


“Beam,你为啥那么不喜欢Forth啊,你不是才见过一面而已么。”

“我说Kitty啊,你就见过人家一面就那么帮他说话了么,我可是你老铁啊。”

“死Beam,别岔开话题,不然我让Ming带你去吃一些蹩脚餐厅。”

“嗷~Kitty,你太伤我心了。”


Beam又想搂过Kit尝试跳过这个问题,Kit认识Beam那么多年怎么可能不清楚他的德行呢。

“Beam......”

Kit白眼撇了一下Beam ,Beam无奈地笑笑只有认输回答问题。

“经常听女生说他怎么怎么样,听的烦。”

“烦什么,他们就没有提到Pha么,我不信”

“有,不过Pha爸爸自己人不一样。”

“没什么不一样吧,你怕不是爱上他吧。”


Beam吞进口中的水呛到了他的咽喉,仇视着盯着Kit一字一句地说。

“你 怕 不 是 个 傻 子 吧 。”

Kit气呼呼,没有接下话,偷瞄了一眼Beam,心里不爽地吐槽着,就等着看你打不打脸。


须臾,Beam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让Beam心情大悦破天荒请了Kit的这顿下午茶。信息内容是Beam被自己心仪的公司录取,通知他下周一带齐资料到公司报道且正式上班。


---


周一,Beam带齐资料去办理好入职手续却被人事小姐姐告知,自己被划分到男士时尚部,他兴高采烈原以为会被录取到女士时尚部,现在却落得一脸生无可恋。惆怅的心情,无奈的心情在得知这个坏消息后却要隐藏起来,不能表露出来,Beam在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转到女士时尚部门。


与Beam同时入职的还有其余四人,总共五人,而公司最终只会录取两人。




“你们集合一下,我们周一有个晨会。”

Beam隔壁工位的一位稍微年长一点的前辈凑过来说。

“对了,我是你带你的人,叫我Lam就好,别加哥。”

Beam点点头回应着,随后站起身跟随着Lam 到会议室。


Beam和其他一同入职的人跟着Lam走到楼层的尽头推开门,偌大的会议室早已汇集了20多人,门推开的睡觉,会议室内本来嘈杂的谈笑声逐渐减小,就像飞机机翼划过海面,荡起的波纹逐渐散开恢复风平浪静,大家都像演练过似的齐刷刷地看着这几个现在门口处的新人们。


与被盯着看的紧张感觉相比,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在落地窗附近站着成群身材出众,面容姣好的男人们,这场面的美艳度才是让Beam目惊口呆的。


Beam并没有注意隐藏在角落依靠在墙边的Forth双手交叉环抱着,在Beam踏进门的那一刻起,Forth便注意到他,对Forth来说Beam的耀眼程度就如他的名字Beam-阳光一般,遇上就无法将眼神移开。


此时Forth嘴角笑容漾起的美好弧度,就算没有透光落地窗的阳光照射到他身上,这样的笑颜也足已撩拨纵千少女。



“好了,人都到齐了,那么新人就先自我介绍一下。”


一个又一个走程序的自我介绍,最后轮到了Beam,Beam对于无奈进入的部门,这一个自我介绍的环节本是无所谓,但在被一大群人盯着忽然就紧张起来,Beam脑子一片空白方才准备好的一片说辞转眼烟消云散,只见人群中走出一个身影,让Beam的紧张感在几秒之内荡然无存,哦不对,准确来说应该是不爽的情绪完全覆盖了紧张之感。


-艹,这个Forth居然跟我同一家公司还同部门,这衰运!


Beam在看到Forth从人群后穿过来走到人群前,又习惯性地啧出声心里吐槽着,声音虽小表情虽快,但是这一个低头翻白眼的表情还是让Forth尽收眼底。专业的素养让Forth马上将挂在脸上那尴尬的笑容转变为标准迷人的笑容,但没人知道Forth心里像被仙人掌包围着似的,四处都是刺,四处都是痛,不致死却疼痛难忍。

会议结束得很快,跟着大部队走出会议室的Beam脑海里只剩下刚刚总监交待的新人测试任务,Beam心烦意乱,心里不停呐喊着。


-什么破任务,老纸要特么找谁啊。


一个不下心撞上走在自己面前的人Lam,Lam扭头看着Beam,抱着手假装喊痛。

“很痛诶,Beam。”Beam又下意识翻白眼了。

“Lam哥,该是我痛吧,我下巴撞上你的头好么”


Lam知道Beam暗示着他比自己高,他笑了一下,嘴上功夫毫不示弱。

“嗷~对不起,Beam,记得下班交上你要合作的模特名字,必须今天交。对了记得别叫哥!”


丢下这话,一脸胜利转头就走,留下Beam一人饱受冷风的感觉。




Beam像是抽离了自己的灵魂,把自己当成另外一个人格的自己,厚着脸皮挨着一个接一个询问高冷男模们是否愿意当自己的写真模特,得到回应要么是已经被另外的新人预约了,要么就是因为他是新人的身份被拒绝。 Beam坐在休息室托着下巴望着窗外的高楼林立,哎的一声,叹了口气。


“怎么还没找到么。”


 熟悉的声音从Beam的身后传来,Forth手插在牛仔裤口袋里,依靠在门边,望着Beam的身影终究还是忍不住说出这句话。Beam转过身看了Forth一眼,又回过身喝了口水不打算搭理Forth的发问。Forth其实一直都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点惹毛了Beam,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他就能感受到Beam对他的不悦之情,也正因如此,让Forth再次激起了强烈的胜负欲望。


“名单今天就要定下来,不然说不定你明天就被炒鱿鱼了。”


Forth向前慢慢走,走到了Beam的身边,拉开椅子,挨着Beam坐了下来,Beam用余光扫了一眼Forth,又重新直视窗外。


“我可以帮你。”


Beam还是默不作语,拿起手中的茶杯准备品尝一下自己买的新品茶味。


“如果被炒鱿鱼可就离你的时尚女士部门很遥远了。” 


Forth不轻不重的一句话,Beam手持茶杯的手举到半空中停顿几秒后,满满地落下,茶杯重新触碰桌面,轻轻的哐当声。


Beam终于直视Forth的双眼,浓密的睫羽配上桃花双眼,英气的眉毛,看似不可能和谐的搭配,在Beam身上却是剑眉入星,让Forth陷入痴迷。


“所以你想怎样。”

Beam平淡没有起伏的语气将Forth从痴迷中唤醒过来。


“做我男朋友。”

Forth回应着Beam,一样直视他的双眼,毫不逃避。

“嗯,潜规则么。”

Beam的一句话逗笑了Forth。

“不是,你误会了。我只是跟人打赌让你答应做我一周的男朋友。”Forth忽然有点心虚,他的声音逐渐变小。


“那么多可以赌,为什么赌这个......算了也不关我事。”

Beam没有打算答应Forth这个无理的要求,特别是因为这是Forth提出的。


“我还以为你会轻易答应,毕竟答应了也没坏处,还可以平分赌注赢来的钱。再说有我在,测试不就赢得更轻而易举,还是说你害怕了。”


Forth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如果错失良机就无法再轻易找到借口接近Beam。


“害怕?!谁害怕。不就一个赌注,一周而已,答应你又如何。”

虽然想赢,但是话一出口,Beam还是后悔了,准备反悔的他马上被Forth制止了,Forth在他准备说下句话的时候打断了他。


“男子汉大丈夫,说过的话就无法收回。”

“......”


“你......”

Beam尝试想说这些什么,又欲言又止,Forth一脸疑惑地看着Beam,等待着。


“没什么。对了,一周是吧,那从今天开始算起,就这样。”


Beam才不会给Forth拖到明天算起,能少一天就一天,Forth虽然无奈,可是Beam终究还是答应了,对他来说就算少一天也无所谓,至少他们还有六天。


“你说了算。既然今天算起,那么晚上一起吃饭吧,我叫上Pha和Kit。”

“蛤?我为啥要答应你吃晚饭。”


Beam一脸拒绝的样子,本来落在Forth身上的眼神移开落到了自己面前的茶杯中。


“因为今天起你是我男朋友。”

Forth弯下腰,手撑在茶几上,身体微微向Beam前倾,忽然缩短的距离让Beam有点无法适应。Forth看着眼前不知所措的Beam,脸上浮现出了邪魅笑容。


“下班过来等你。”

“别。门口那边红绿灯等吧。”


Forth的食指中指合并一起,指尖触碰到头发又离开,他站直身体向Beam摆出ok收到的姿势,转身离开,留下Beam坐在休息室内看着Forth离开的身影。



Beam欲言又止的话是,为什么非我不可。


Forth以为对他来说,Beam是耀眼的存在,可是对Beam来说,Forth也是耀眼的存在。

Forth和Pha是一个世界的人,光彩耀眼,在Pha身边的Beam好不容易习惯了Pha的光芒,也知道怎么去面对适应,然而Forth的出现仿佛在揭示着他的那一点点的自卑感,这让自尊心较强的Beam变得有点烦躁不安。


与此同时,走出休息室的Forth在转角处看了一眼远处的休息室门口,Beam并不知道他询问过的模特并不是不答应,而是Forth早已串通好他们,让他们拒绝Beam。


当然Beam也并不知道,其实根本没有什么赌注的存在,与人打赌也是个幌子,一个想要离得你更近的幌子。



* 未完待续



--------

关于人物设定,我会尽量不ooc得太严重,但是多少还是有一点,还望见谅。

要是觉得哪里存在什么问题,请评论告诉我哈~

感谢你们耐着性子读完这一篇~

评论 ( 13 )
热度 ( 1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