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随性更文

© 弥生包
Powered by LOFTER

[ForthBeam] A Bet 05

  • OOC我的

  • 前文 :01    02    03    04


------


Beam对于昨天破天荒的迟到,并且一脸窘迫的样子出现在咖啡店,一直耿耿于怀,在他印象中每次出糗的样子都恰巧被Forth看见,这让Beam不爽至极。为此他今天特意早起,就是为了比Forth更早出现在咖啡店内。


“早啊,Beam先生。”


经常光顾的这家咖啡店的所有服务生都认得Beam,也难怪,Beam总是笑脸对人,笑起来的样子,连眼睛都带着笑意,黑曜眼的眼眸,浓密卷翘的睫羽,这是连女生都无法媲美的面容,无奈的是Beam从来没有意识到。


“早,一杯抹茶拿铁,还有一杯拿铁。”

“拿铁。”

Forth的声音在Beam的身后响起,两人异口同声说出了拿铁,服务生笑着看着两人,接过钱把单子递给Beam。


“Beam记得我喜欢喝拿铁啊。”

Forth调侃Beam说道。

“不记得。”Beam背对着Forth回答道。


“拿铁好了......”

出饮品的小哥刚说出这半句话,紧接着就被Beam打断了。

“这里。”

Beam挥挥手示意小哥,随后将饮品拿铁一起放在托盘上,准备端起托盘却被一只温厚的手覆盖着,Forth的气息就在Beam耳旁。

“我来拿吧。”

Beam隐约感觉到出饮品小哥的视线,他觉得很不舒适,怒眼等着放开了本来握着托盘的手,移开自己被Forth覆盖的手。


Forth看着转身离开走在自己面前的Beam,嘴里自言自语默念道

“明明就记得我爱喝拿铁。”



“Beam,我看了今明两天的行程挺日常的,要不我们换一个点吧。”

“嗯?哪里”

Beam嘴里含着刚吃了一口的牛角酥。

“海族馆吧,外面还有一块空地可以野餐。”

Forth看着吃的满嘴都是牛角酥碎片的Beam,拿着纸巾笑着扫去嘴角的残余酥片,Forth愈发喜欢和Beam在一起的每一天,这样普通的日常生活都是足以回味的,而Beam似乎开始习惯忽然伸手帮自己擦拭嘴角的Forth。


“我不会做三文治这些,难道你会么。”

嘴里咬着东西,导致说话都不清不楚,Forth反应了一会才明白过来。


“我也不会,所以我们外带。”

Forth用大拇指反手指着远处的糕点柜,Beam秒懂,只是Beam不懂为啥要去海族馆,毕竟海族馆光线比较昏暗,虽然拍海族馆里的小可爱是没问题,只是拍人光线可能不太够。


“Forth,能说说你为何提议这个地方么。”

Beam喝了一口抹茶拿铁,润了一下干燥的喉咙,将脑海中的疑问转化成文字,道出口。


“Beam,明天是最后一天专题拍摄,嗯,我后天有别的拍摄工作。”

Forth有点忧伤,因为后天的拍摄工作是杂志封面,Forth无法推脱,这意味着自己将会一天看不见Beam,明明时间还没到,Beam此刻还坐在自己对面,但此时Forth已经开始舍不得Beam,已经开始怀念和Beam的每分每秒,点点滴滴。


Beam低着头,听着Forth说的这句话,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那是一种Beam从未有过的感觉,感觉到自己的心忽然空寥寥的,按道理自己应该高兴这个事情,与Forth相处的时间能少一点就会多开心一分,可是冥冥之中有些东西已经在悄然改变。Beam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想说些什么,最后只能挤出这简单的几个字。


“嗯,好。”




空气一度冰冷尴尬,双方忽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低头玩手机。Beam随手拍了一张照片上传了ig,照片内容是手扶着咖啡杯,那手的主人则是Forth,Beam回过神发现ig照片已经发布,配图文案-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


“艹。”

Beam忍不住声嘀咕着,看着自己脑门被卡住发出的ig,Beam觉得自己仿佛智障,马上就把刚发出的ig删除后,大口大口的喝着抹茶拿铁。


Forth自然知道Beam忽然暴跳如雷的原因,毕竟有特别关注的提醒,他才不想暴露自己的小号,不敢回应Beam的反应,他尝试着转移话题。


“Beam,去看摄影展吧。”Beam抬起头看着Forth。

“就是你昨晚说的。”Beam心里寻思着自己昨晚并没有跟Forth提起这件事,唯一提过的只有ig的配图。

“你是在ig看到的?”

Forth觉得自己说漏嘴,开始慌张,脑海闪过千万个说法打算忽悠过去,但是每一个说法都被Forth删除出脑海,Forth开始烦恼怎么应对Beam接下来的提问。

“人事小姐姐,ig都能扒出来,可怕。”


Forth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的小秘密还没有被眼前这个精明的人发现,而Beam作为摄影师的直觉和眼神,不会看漏Forth刚刚那个长叹一口气的表情,Beam知道这里面肯定有些什么,他并不想询问Forth,因为他不会给Forth任何机会跟自己谈条件,Beam脑袋高速飞转寻思着,怎么去揭露Forth带给自己某些时候的违和感。

“不了,你说你要带我去的电影院哪里,上午的行程好像没有哪里了吧。”

Forth忽然想起什么说,“有,我带你去,那里适合拍照,也适合专题设定。”



------



Beam在Forth的带领下来到了这个名叫 [ Les Fleurs ] 的花店,花店与其他花店不一样,有着北欧的风格,门牌上简单的挂着 Les Fleurs 两个单词。门口摆着各种花种,色彩缤纷,一辆复古单车就这么依靠在靠近门口的墙边,墨绿色的车架,棕色的座垫,竹子编织成的车篮里粉色的郁金香,相互簇拥着,盛放着,花店营造出与这条街道格格不入的北欧风格,让人仿佛闯入了一个异国世界。


“花店?”Beam一脸疑惑的看着Forth。

“嗯,约会情节,男生应该要送花吧,这个花店的花很好看,正好适合推荐。”

Beam看了一下花店门口摆设,又透过玻璃窗试图想看看里面的样子,就门店来看确实是一个值得推荐给男性朋友买花送人的好地方。


Forth推开那扇白色的门,挥手示意Beam进店,Beam打开相机镜头,准备好随时抓拍的自己眼里最美好的景象。当走进这扇门后,Beam被完全吸引住了,作为摄影师的习惯,他早已拿起相机,咔擦咔擦的快门声音不停想起,Beam将自己经过的一花一草都通过相机记录下来,包括走在自己前面,Forth的背影。


“Hi,Forth。”

前来迎接Forth的是一个身高和Forth差不多高的混血男子。

“Hi,Ried。”

两个人互相像兄弟般拥抱了一下,被唤做为Ried的男子注意到在Forth身后的Beam。


“Forth,你朋友?”

Forth看了一眼身后的Beam,笑着说,“他叫Beam。”

“Beam,我朋友Ried,他也是模特圈的。”


“Forth,他是不是就是你之前......”Forth发现Ried那管不住的嘴要暴露出自己的秘密之时,Forth马上打算了Ried的话,转身拉起Beam去拍摄。




各种各样的花卉,色彩斑斓,无一不让这个白色单调的室内空间显得更陆离斑驳,木质的桌子和椅子,减弱了白色带来的冷淡,增添了原木的温暖感觉。阳光从落地窗照射进来洒落在一旁的花簇上,洒落在靠近窗边的木桌上,更洒落在Forth的背上,Beam将这一幕用相机抓拍,留下了这个温暖的背影,花店的每一样摆设都诉说着生机。Beam心里想如果这时叫Forth的名字,他的镜头将会记录下Forth怎样的表情,这让他十分好奇。


  “Forth。”

Beam不知道Forth有多喜欢听他呼唤自己的名字,从Beam嘴里唤出Forth这个音,让Forth觉得自己的名字就像一个音符,一个可以撩拨自己心弦的音符。


Forth回应着Beam的呼唤,转过身,看着拿着相机的Beam,Forth看不清Beam的眼睛,面对镜头他有一瞬间晃神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这种违和感再次萦绕在Beam心中。


Forth看着Beam身后不远处的Reid,他拿着一束花对着Forth示意Forth照着他的去做,引起镜头另一边的Beam,Forth反应了一会终于明白过来。


Forth弯下腰从身边的花篮中取出一束鸢尾,紫色的鸢尾被Forth一把抓在手里伸向Beam,Beam的相机快门声音再次响起。




“Forth,你们先去2楼看吧,下午有临时预约所以没办法。”

Reid放下了店内的座机电话,穿过花卉展示台,来到Forth和Beam身边,无奈的对着Forth说。
“Beam,那我们提前看吧。”

“你说的影院也在这里?”

Beam有点疑惑,这样的花店还可以是私人影院,这着实让人惊讶不少。


“应该说算是私人影院。”Reid调皮的眨眨眼睛回复说道。


“上去吧,Beam。”

“Reid,你做点午餐送上来吧。”Reid对着Forth做了一个ok,包你满意的手势,就消失在他们的视线范围内。


Forth和Beam两人一前一后上到了二楼,二楼虽然空间小确充满家的温馨感,在Beam坐在沙发的一瞬间,灯暗下去,眼前的大屏幕亮起,Flipped的电影名字闪现在屏幕上。


Beam看着Forth,Forth只是笑笑没有说话,Beam看着此刻笑的傻乎乎的Forth,违和感再次上线,这个笑容就是他说过的过于刺眼的笑容,与镜头前Forth的那个笑容不一样。




90分钟过去,电影结束。Forth站起身伸了伸懒腰,低头望着还呆坐在沙发上的Beam。

“Beam?”

Beam回过神站起身,Beam的脑海中全是刚刚电影的情节,他有点恍惚的走下楼梯,Forth看着走神的Beam有点担忧,一直护在Beam身后。

“你还好吧。”

Beam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Forth,若有所思,“没啥,电影不错。”


就在Forth和Beam准备走出门时,Reid大喊了一声Forth的名字,让他们迈开的脚步停止了下来。


“记得别忘了。”Reid递给Forth一个大号纸袋,Forth接过纸袋看了一眼纸袋里吗的东西,笑了,拍了Reid的胸口。




Forth开着车时不时偷瞄一下身边的Beam,Beam安静的不像Beam,Forth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选错了电影才让Beam有了这样怪异的反差举动。手机铃声的响动打破了尴尬的气氛,Forth用蓝牙耳机接通了电话,在挂掉电话的同时他将车缓慢地驶向路旁,停靠下来。


“Beam,我先送你回去吧,我这里有紧急采访。”

“好。”


下车后的Beam准备踏入大楼,Forth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遗漏了东西,Forth着急下车拿着Reid先前递给他的纸袋,小跑到Beam的面前。

“这个给你。”

留下纸袋就转身走了,在上车前,Forth站在车门边,对着Beam喊着,

“希望你能喜欢。”


车辆的引擎声轰轰的响起,Beam看着已经开走的车辆,单手打开纸袋,低头看着纸袋中的东西,是一盆紫色的鸢尾花盆栽。




回到房间的Beam将盆栽小心翼翼地从纸袋取出来,一张卡片掉出来。


鸢尾:爱的象征                                               

“你让我的每一天沉醉。”


Beam将卡片放在书桌上,站起身,拉开窗帘布,拉开落地窗,微风徐徐,迎面吹来,给闷热的房间带来新鲜的空气,盆栽被轻放在地上,风拂过盆栽,鸢尾花轻轻的摇摆着。


Beam回想着刚才看的电影,电影没有过多的台词,有的台词也是简单质朴,无太多的词藻修饰,整个电影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感觉,但在看完之后心里本应该平静如水,却泛起涟漪,Beam羡慕这种怦然心动的感觉,等待着,让Beam第一次觉得要是喜欢上一个人有种感觉也是一种不错的感受。


手机短信的提示音,让Beam从阳台回到了房间内,是Forth发来的信息。-明天见。-明天见。帘布不停地飘摆着,Beam打开电脑筛选着用的上的照片。




在摄影棚候场的Forth回想起Beam最后晃神的样子,Forth不知道自己选择的电影能不能传递自己的一些想法,他想让Beam知道自己面对他的每一秒都是怦然心动,但是他又害怕如果Beam发现自己其实并不是什么浪漫人士的时候会更加拒自己于千里之外。在Forth的认知里,他觉得摄影师这个职业总会喜欢浪漫或者是美的事物,而实际他并不是这样的人,他只是个有着一身肌肉,不擅长浪漫的人,对于他自己做的那些浪漫的事,无非是有军师在身后指导罢了。



*未完待续


------


好想快点写完,再平淡再没人嗑也要写完它,写完然后我就......圆满啦~



评论 ( 16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