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随性更文

© 弥生包
Powered by LOFTER

【TinCan】哈密瓜味的恶作剧 02

  • ooc 渣文笔

  • 跟着电视剧走,企图补全他们中间的事(妄想)

  • 前文:01


------


早课还没开始上就在Tin那里受了一肚子气的Can,脚步踩得咚咚响来到阶梯处寻找自己的好基友Good,只见自己的好基友和队长No,学长Champ都坐在阶梯上,Can一个屁股就坐下来挤在Good和队长No中间。

“骂得,气死我了。”


Can话音刚落马上收到基友Good别开生面的欢迎,饮料水不受控制得喷洒在Can的脸上,连同身旁的No也受到牵连。

“吓——死——我——了。”

早已习惯自己基友慢半拍的Can在度过一连串倒霉的事情后,在Good的饮料水洗礼下开始了一连串不停歇的吐槽。


“你说我今天怎么那么倒霉呢。先是早上闹钟不响,嗯也可能是响了后被我按掉吧。”Can歪着头思考着这个可能性,又继续道,

“然后老妈急着去上班,害我没有早饭可以吃,然后我妹还骂我是一只瘸腿的乌龟。”

Can一口气说了一大串,换了口气又继续机关枪开起来,

“我这么开朗的性格怎么说都应该是猴子,乌龟个屁。”


No和Champ看着他不可置信的样子,Can为了让学长们感受到自己的倒霉情况,提高了音量。

“这也就算了,居然到了学校还等不到校车,于是决定走路,然后呢…”

 

 “你等等,所以你的重点到底是什么。是因为起不来,被妹妹骂还是赶不上校车,你直接说重点吧。”

No听得一头雾水终于忍受不住打断了Can,无奈地说道。

 

“就是那个国际学院的人啊,怎么会有这么不可一世的人,以为自己是富二代有几个破钱了不起么,以为很多女生喜欢了不起么。”

No和Champ相互对视了一眼,都没有弄明白这个国际学院的人又是个什么事情。

“国际学院?谁啊,你认识的?”

 

Can看着队长No生气地回答,

“鬼知道,不认识,不知道,也不想搭理。”

Can转动着手中的足球,手指大力地抓着足球,恨不得捏出个手指印留在上面,

“要我下次再见到他,看我不打得他满地找牙!”

 

 

有人因为早上的小插曲耿耿于怀,有人却早已忘的烟消云散。

到达学院的Tin已经忘记早上自己刚碰见一个智商欠费的人,毕竟在他的字典里不重要的人或事没必要浪费他的脑容量。

 

Tin正坐在公共休憩区赶着昨天还未完成的作业,Pete正站在不远处看着Tin。他犹豫不决不知道如何开口让Tin去调查这个人,虽说这件事对Tin轻而易举,但从未拜托过别人做这些事的Pete心里多少有些不适。 

“早,Tin。“那个,我能坐这么。”

Pete最后还是下定决定问出口。Tin 并没搭理他,注意力依旧留在电脑屏幕上,随意搭腔道,

“随你。”


当Pete这般主动跟自己打招呼的时候,Tin就知道,Pete肯定有事有求于他。对他来说,这就是一种套近乎的套路,一种想从自己身上索取所需之物的伎俩。

“怎么,有事?”不自觉就带上了傲慢的语气。

 

“就…我有事想请你帮忙…”

Pete支支吾吾,鼓足勇气把整句话说完了。


Tin抬起头,嘴角一抹若有若无的笑,带动一侧眉宇的抖动,眼神并无一丝的情绪,神色平淡地看着Pete。

“我,为什么要帮你。”

 

Pete低着头不敢直视Tin的双眼,

“我知道…这很麻烦你,可是这件事只能拜托你了。真的很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不需要装可怜,有话直说。”

大概已经习惯这一套,面对Pete,Tin虽不吃这一套,但还是选择帮助Pete。

“但是你要搞清楚,我会帮你,只是因为我喜欢你,应该说是你的性格,但不代表什么忙我都会帮你。我的时间很宝贵,你就说重点。”

 

“我想你帮我查一下这个男的现在正在做些什么。”

Pete将需要调查的男生照片拿给Tin 看,这让Tin非常好奇,疑惑。

“你不要告诉我,是因为你的那个穷人朋友拜托你,然后你就来找我帮忙。”

“不,Tin,这真的是我自己的事情,不管他事。”

 

两人间严肃的气氛被不速之客打断,Tin看清来者,厌恶之情萦绕心头,表露无遗。

Tin啪的一声合起作业本,连同电脑一起收拾好起身就走,临走前只跟Pete说了一句话,

“记得把照片发给我。”


刚离开不远处,Tin停下脚步,还能听见那公共休憩间的不速之客在跟Pete说着自己的坏话,Tin一笑置之。他忽然觉得Pete或许是打发无聊时间的好人选,看来他要自己帮的忙还是稍微上一下心好了。

 

“Tin少爷,请问有何吩咐。”

“晚点我会发个照片过去,给我查清楚那人底细。”

 

 

------

 


“知道了,别催我啊,我在路上,好好好…要不你line发一下清单给我,我怕我忘了。”


Can被妹妹踢出家门当跑腿,到处晃晃悠悠等着自己妹妹准备发来的清单,正好碰见从电影院出来的Ae和Pete。

“Ae…”Can挥着手笑着跟自己的朋友打招呼。

“Can。”


Can的眼神停留在Ae的同行人身上,有种在哪见过的感觉,忽然反应过来这就是自己上次救的人。

“Pete,这是我的朋友Can。”Ae指着Can向Pete介绍道。

“对对,我就是上次救了你的人哈哈哈。”

“谢谢你啊,救了我。”Can笑着对Pete说,

“不用客气的呢,Ae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啊”

 

“话说Can,你是打算去哪里么。”Ae看着单独出门的Can好奇地询问。

“差点忘了,我去超市,不跟你们说了,等下晚了又要被念了。”

Can跟两人道别后,就向着超市的方向去,手机传来信息的提示音。

 


“纸巾,鸡蛋,卫生巾,等等…卫生巾???为什么这种东西也要我买!”

Can看着自家妹妹发来的购物清单,站在商场中抑不住喊出声,引来过路人频频观望。

 

 

“快看这个好可爱啊,买这个给我好不好,呐呐呐…”

站在商场中看着清单上难下手买的东西,Can烦恼地不停挠头发,却因为一个可爱的女声而被分散了注意力。

 

只见女生穿着短裙,露出白皙的腿,抓着旁边的男生摇摇晃晃,吐舌撒娇。

“亲你一个,你就买给我好么,呐呐”

 

男生推开纠缠着自己的女生,Can想看清到底是何方人物居然放着这么可爱的小姐姐不搭理,耍着独自清高。

 

“我去!居然是这个鬼,真倒霉。”

Can想到早上被对方搅浑了一天的心情好不容易恢复一点,这下再次见到本人,那种恼怒之情又浮现在心头。

 

“离远点,跟你不熟。”

“Tin!你怎么这样,难道分手就不能以前玩么。”

Tin停下脚步脚步,转身看着眼前的女生,停顿了几秒,右手半掩着嘴角嘲笑,

“玩?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Tin向前走了几步忽然想起什么,又补充道,

“我们只是出去过2回,不要把自己太当一回事。”

 

Can碰巧听到这一番的对话,握起拳头准备去找此人评论一番。

【我很可爱,我很活泼,大家都爱跟我玩…】

手机铃声响起,因为太羞耻的歌词让Can吓得不知所措。

 

“P,你不要拖拖拉拉!”手机传来妹妹的怒吼声,Tin顺着声音看过去。

 

当Tin看到Can拿着手机就站在自己不远处接电话,脑海浮现出一只猴子在树上爬来拍去,唧唧喳喳。

 

Tin并不想跟Can拉上任何关系,单是他那张嘴,呱噪声大就让Tin受不了。

 

“你站住。”

Can对着转身无视他存在的Tin大声疾呼道。

 

“P,你是跟女生在玩么,居然耽误买东西的时间,快点买完回来!不然明天你就没早餐吃了!”

 

Can一边回复着妹妹一边尝试截住Tin,最后未果。

 

走远的Tin耳畔响彻着Can的手机铃声那句歌词

【我很可爱,我很活泼,大家都爱跟我玩…】

 

全身微微抖动,这都什么人?这是Tin对Can新增的又一种印象。


*tbc


假期余额不足,无法充值

所以假期结束后的我,更文时间会减少,看文的小可爱要是很介意的话,那我...也没办法哈哈哈哈哈(叨唠我的书霆还不上线!)

我只能还是佛系更文了[Facepalm]

评论 ( 3 )
热度 ( 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