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随性更文

© 弥生包
Powered by LOFTER

[MarkGun] 终点站 01

  • 起名废,还没想好名字,用着先不知道会不会改...


下了一整天的雨水冲刷了烦闷的天气,天空云层变得薄而透亮,空气变得清新自然,晚风透过窗户徐徐吹来,墙上挂着一套校服,一套与以往的校服大同小异,唯一不同的就是校徽。

 

陈瑞书双腿盘坐在床上,双手撑着床呆呆地看着墙上的校服,这是陈瑞书第几次转学,他早已记不清也数不清次数。

 

 早期他因为父亲工作经常调动的原因,家庭住所一直在变动,也因为这样他身边除了父母最为亲近,也无更多的亲密好友,偶尔一两个也因为距离问题只能通过网络聊几句。

陈瑞书埋怨过自己的父亲,却也无可奈何,不管是选跟着父亲变换住所,还是留在一个地方让父亲自己在外奔波工作,都没有最好的选择。久而久之,学校两字对陈瑞书来说不过是过场,自己作为学生身份需要去的一个场所罢了。

 

-明天又是新学校了。

 

 

 

陌生的环境,拥挤的地铁,陈瑞书看着地铁上上下下的人,面无表情,上下睫羽轻轻地碰上闭合,虽说早已习惯转学,却依旧总会在入学前一天失眠。

 

“我说,德哥啊,帮我带个限定草莓牛奶吧。”

“陈智霆同学,你家那边便利店不是也有么。”

 

“不是,我刚忘了去买…”

“我说霆,你是懒得去买等着我买吧。”

男生笑声爽朗,背着双肩书包,在人潮拥挤的地铁里艰难地拿着手机还不忘提醒着好友记得买草莓牛奶。

 

地铁急促的刹车让刚挂断电话的陈智霆因为惯性没站稳,一个踉跄,好不容易用手勉强地支撑着,殊不知书包随着手臂的曲线滑下来,撞上了坐在身旁的另一位男生。

 

“抱歉抱歉。”陈智霆压着包带连忙道歉,男生依旧紧闭双眼,毫无反应。他低头看着男生,刘海凌乱又随意的搭在额头,霆注意到男生纤长的睫毛,配上高挺的鼻梁,精致出挑的五官,陈智霆止不住心想,这人要是放在自己学校中,势必又是女生心中的头号男神之一了。

 

陈瑞书朦朦胧胧,似乎听到有人跟自己说什么,睁开双眼只看到全是低头玩手机的人,并没有看到是谁对着自己说话,也不清楚说了什么。

陈瑞书环顾四周看到站在自己附近的陈智霆,灰色的发色印入书的眼帘中,在这一整个均是深色发色的车厢中显得耀眼夺目。

 

车厢的报站距离陈瑞书到达的终点站还有好几站,陈瑞书又打起吨。

 

 “暹罗广场站到了,请需要下站的乘客做好准备。”

 

“麻烦让一让,有下,谢谢。”

陈智霆在地铁刚停稳之时,礼貌地发声道,顺着身旁人让出的位置走出车厢门口。

 

陈瑞书再次睁开双眼,却不见刚站在自己附近,染着灰色头发的陈智霆。他随手挠着头发,将微长的刘海梳到一侧,望着车厢满载的人,露出百般无聊的表情,眼神带着一丝迟滞。

等到地铁到达终点站之时,听到报站的广播,陈瑞书才拿着书包慢悠悠地走出车厢。

 

-这次能撑多久呢。

 


 

*tbc


如果你觉得ooc那就算我的,私设多如山


评论 ( 13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