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随性更文

© 弥生包
Powered by LOFTER

[MarkGun] 终点站02

前文:01

本文主题曲:ไม่คิด - Lipta


------


偌大的图书馆四处可见学生们埋头用功的身影,偶尔可以听到窸窸窣窣的翻书声,又或是轻声细语的交谈声。


诗纳卡宁威洛大学,简称诗大,一所著名的国立学府,在国际上也享有盛名,也是陈瑞书这次转入的学校。

虽说书本身的学习成绩还不错,但因为第一学期的后半学期才转入诗大,与同班同学相比,学业无疑有些许落后。


陈瑞书将笔随意丢到翻开的文学课本上,因为常年的海外生活,泰语对他来说有点吃力,相反英语则是信手拈来。

他仰着头,两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拇指指腹轻柔着太阳穴,舒缓紧绷的神经,随后手机的轻微震动声将书的注意力逐渐拉到桌面的课本上。纤长的食指划过手机屏幕,一条来自他母亲的信息。


"Siwat,妈妈现在跟爸爸一起去机场,这几天自己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记得去找舅舅。"

书的反射弧这才让他想起母亲前几天跟他提到的事。

-对哦,妈妈要跟爸爸去参加公司的周年活动。陈瑞书随手就回复了母亲,"知道了,那你们两个玩的开心,注意安全呐 🖤"

🖤是陈瑞书最喜欢用的表情,也是对自己身边人或重要的人抒发心情的代表。

三下两下迅速收拾完东西的陈瑞书抄起书包,手插口袋,一脸厌世表情地走出图书馆。




因为暹罗广场的繁华方便解决这几天都要自己吃饭的问题,还可以打发时间,陈瑞书选择从学校坐了5站来到这个繁华地带。

书就看着店面感觉选了个咖啡厅,店面看起来就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店铺的挂牌logo是一颗可爱的草莓,虽然可爱却与店铺的波普风格冲撞地毫无违和感。

“麻烦,随便就算了。”书低声自语道。


他挑了一个靠窗的角落位坐下,随意丢下书包就去收银台点单。

“麻烦,我要一杯草莓奶昔,还有……”

陈瑞书慢慢悠悠的性子刚看好菜单,决定好心中想点,却在张嘴说第一个字的时候被旁人口中的这一句话给淹没了。

书的同学曾经向他吐槽过他的眼神,冰冷无神,毫无波澜,好像对别人或者别的事物激不起兴趣,简而言之就是冷,但书对同学的吐槽毫不在意。

然而在他被这句忽然的话打断后,他看向发声之处,被眼前的一头灰发占据了瞳孔,他马上想到早上在地铁站见到的人,他看不见对方的正面,也无法判断他们就是同一人,仅是此刻脑海就这么不受控制出现了这一个画面而已。书的眼神因此有了一丝的波动,尽管只是一瞬,他便收回来。


“嗯?抱歉抱歉,我刚刚没注意到你在点单。”

陈智霆发现自己的疏忽,感觉到抱歉又害羞,挠着头发,笑着对着陈瑞书说。

“嗯,没事。”

慢慢悠悠,轻描淡写地一句。

“你先点吧。”

陈瑞书眼神闪躲着,退到陈智霆身后。




“Gun,你真的很爱喝草莓奶昔啊。”

坐在陈智霆身边的女生大声地笑着说。

“什么啊,干嘛说那么大声!”

Gun是陈智霆的英文名,身边的朋友总爱以这个叫唤他,陈智霆被同行女生这样大大咧咧的说一了句,有点小不服气,而同行朋友周浩德也加入战场一起调侃霆。

“好喝啊,喜欢喝有什么奇怪,你第一天认识我么。”

陈瑞书坐在角落嘴里咬着吸管喝着抹茶星冰乐,眼里却一直留意着霆的那一桌人。


从那天后陈瑞书就经常来这家咖啡店,差不多的时间,同一张桌子,点着同样的东西,希望能遇见染着个性灰色头发,笑起来眼角上扬的陈智霆。




表盘中的时针秒针向前走着,陈瑞书看着手表的走动,就在抬眼的时候陈智霆悄然得进入了书的视线范围内,带着熟悉的笑容出现。

陈瑞书总在陈智霆出现后便下意识地去观察他,因为书发现,在霆身边总是充满着欢笑和闹腾,这是自己未曾拥有,向往的校园生活。

在书身边经常出现的只有母亲,再就是父亲,同学也没用几个深交,唯一深交的朋友在自己出国的时候开始减少了交谈。

书想知道霆到底为什么笑,为什么可以笑得这般如沐春风,而他并没有察觉自己心中那潭宛如死水般的湖水泛起涟漪,一波传着一波。


“Gun,Gun!”女生凑到陈智霆身边小声地说着,

“那个男生!是不是喜欢你啊?”

“蛤??”

刚入口的草莓奶昔,被朋友的这一句给生生哽咽在喉咙处,急促地咳嗽声让霆不停小力地捶着胸口。

“你在说什么鬼,男生?哪个,我怎么不知道?”

陈智霆顺完气才把方才脑海中跳出的话说出来。

“就他啊!”女生指着陈瑞书小声地说道,

“你没发现最近他每天都在么?”

“嗯?没有啊。”

陈智霆顺着朋友指向的方向,目光落在前方的陈瑞书身上,书在和霆的眼神相碰的一瞬间马上转移视线,右手马上遮住了自己的脸。


陈瑞书低着头,右手挡住脸,他感受到自己心里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地跳跃着,心跳声在自己的耳边响彻不停,书把头埋地更低了。


“对啊,帅哥一枚,我怎么可能会看错人,绝对同一个人!”

女生信誓旦旦地说着,“在颜帅哥这方面怀疑我?我不可能出错的!”。


“每天都在?他么,我怎么没印象。”

陈智霆依旧盯着陈瑞书,同时疑惑着对方是不是生病,怎么忽然把头埋到臂弯中。


“我骗你干嘛,不信?等着,我去给你验证。”

女生深呼吸整理好仪容仪表站起身,大步走向陈瑞书,心里一直思量着怎么得到验证。


与此同时,陈瑞书实在憋不住,抄起书包站起身,椅子在起身的瞬间咻一声地退到10几厘米外,随之便碰上冲着他来的霆的朋友。

“你叫什么名字。”


女生本来想说你是不是喜欢陈智霆,但是在看到陈瑞书的时候,看到陈瑞书露出一脸惊讶,眼睛瞪地圆圆的,配上精致的五官,女生看着书的颜,哑口无言,生硬地挤出这句话。

“嗯?”

陈瑞书看着眼前的女生,眼神随后飘到那桌上的陈智霆身上,

“嗯,抱歉。”

书丢下这句话,又把椅子推回原处,转身低着头快步流星离开咖啡厅。


陈智霆看着陈瑞书离开的身影,带着一种孤单的感觉,忽然啊的一声叫出来。

“撞鬼了么。”

周浩德推了一下陈智霆的肩膀。

“被他跑了!”女生泄气地坐回位置。

“跑就跑了咯。反正我知道他是谁了。”


陈智霆露出调皮的笑容,细长的眼睛因为嘴角的上扬,带着笑意翘起好看的弧度。


“谁啊!叫什么名字啊,快介绍我认识啊。”

霆的一句话点燃了女生的八卦之魂。

“我怎么可能知道名字啊。”

霆边说边把身边周浩德碟里的蛋糕抢过来吃,周浩德只能拱手相送。

“那你又说知道是谁了!刚留意到好像不是我们学校的。”

“诗大的。”

“你认识?”K反问霆。

“不认识,领带那不就是诗大校徽么。还要问名字么?”

陈智霆放下手中的蛋糕看着女生笑眯眯,伸出手表示着。

“好啦!我知道了,明天奶昔我包了。”

“成交。”


陈智霆脑海里浮现出每天早上坐地铁时候总会碰见的那个男生,有着好看的眼眸,纤细微翘的睫羽,眼神却时常透露着百般无聊,又或冷冽的气息。偶尔眼神相触到,对方也会慌张德躲避开,有种害羞的感觉,这些细小的不同让陈智霆觉得十分有趣。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